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电流,心,发光体,默契,山洪暴发的感情,爱,还有那些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我记得我高中时候的一堂微积分课。

那是一个温暖舒适的午后,昏昏欲睡的气息充盈了整个教室。几乎没有人在听课。

我坐在第一排,看着数学老师在教室前面手舞足蹈地讲课。声音时而激动,时而认真,时而用手在空中比比划划。

他试图把他对数学的满腔热爱传达给我们,即使没有接收对象。他不在乎。

“这题还有另外一种更巧妙的解法,我知道你们可能不会太理解,但是我还是在黑板上写一下。”他转过来看着我们说,脸上写满了激情。

就像发着光一样。


那一瞬间,熟悉的共鸣感冲击了我的全身,令我激动地不能自已。


热爱,是人类的共同情感。


-------------


爱与爱,有什么区别呢?

我记得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想我暂时可以把爱分成热爱与关爱。

朋友之间的,亲人之间的,师生之间的爱,与热爱不同,是关爱。

他们关心对方,照顾对方,也许由于热爱而结伴,会爱着同样的事物,but never each other.

而恋人之间的爱是passion,更接近人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爱。只不过instead of喜欢同一样事物,恋人喜欢的是互相。

这也是为什么恋人看着对方时能感到那么多的电流与默契,因为那一瞬间他们感受到的心情是一模一样的。

(啊,那会是一种多么棒的经历啊)

而当然,这也是为什么一群同好在疯狂迷同一样事物的时候能产生那么大的能量。

(与恋人分手,就和跳新坑的道理一样)

(就算跳了新坑也无法放下任何一个旧坑的我,可能只是热爱太多没地方可去吧)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因此人与人大部分时候是不能完全互相理解心情的。

但是对同一个事物/对互相疯狂的热爱却能让不一样的的人同时感受到一样的疯狂情感。

人的原始冲动与情感密切关联,而对同一个目标的强烈热爱能够把人团结起来。


--------------


那强烈的恨也可以吧?

我想起这世界上的战争,哭喊,破碎的梦。

还记得最初的原因吗?

对某些群体人造的恨,对某些人事物被操控的狂热。

爱与恨,人类拥有的最强烈的情感。一旦被当权者操控,后果就是一个失去理智的世界。

如果这世界上只有爱就好了,如果人类只会传播爱就好了,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疯狂地爱着同一个目标就好了。

这样就不会有恨与暴力,误解与分歧。所有人都可以互相理解,传递着同样的电流与默契,就像前文说的那样。

但这真的可能吗?

有了对一件事疯狂的爱,就有了对相反的那件事的不清醒的恨。

对我来说,我有多爱原著就有多恨OOC。我有多爱CH就有多讨厌BuzzFeed。我有多支持liberal就有多讨厌conservative。我有多热爱“热爱”就有多憎恨“憎恨”。这是理智的吗?当然不是。情感的发生本身就不是理智能操控的范围。

可这也证明了,一个只有疯狂热爱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有了疯狂的热爱就一定会有疯狂的憎恨。这是早就在我们的脑子里编程好的,我们作为人类的本质。

如果全人类都能只爱同一个东西而恨那个东西的反面,如果全人类都能有这样一模一样的想法,那倒是可以成功。

But how?


--------------


结论:我忽然很明白基督教到底在干嘛了。


评论(3)
热度(13)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