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论纯本家模式下丁诺恋爱的可行性分析

又名 由于一个MAD引发的人(dan)生(dan)思考


好久不分析东西了我自己都觉得好寂寞啊(烟)……

而且今天是我发现本家真相的一周年纪念!!!(忽然发现)

一定要写些什么对吧!所以我又来了!占TAG抱歉别理我就好哈哈哈

*ps 全文漫画基本为原文 因为本人不喜欢汉化过的东西 请谅解 但是都会做简略翻译*

首先我们来看这一段话——

这是在我回顾了自己一年以前的MAD【The Secret of My Life】之后写的感想(略带电波请慎重食用):


如果觉得我说的挺好玩的还挺有兴趣看下去的就继续看下去吧……

【这个MAD刚好一年呢,然而我那天下午做的MAD结果晚上翻聊天记录就被刷新了本家观⁄(⁄ ⁄•⁄ω⁄•⁄ ⁄)⁄所以这应该是Memo 1.0的最后一个作品了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我为什么这么说。

在纯粹本家的情况下的丹先生,他十分一根筋

别的不说,就拿前几天的例子

芬【丹、丹先生!你不要抛弃我啊!有不好的地方我会改的!版本也会更新的!APP也能好好装了!】

丹【诶—你可以装APP吗?!】

芬【诶?!】

( ˊ• ω • ˋ)解释一下的话就是芬芬没有说可以往手机里装APP,然后我们的一根筋丹丹就理解成了芬·可·以·装·A·P·P

……我说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理解吧!?!?!

然而我们可爱的丹先生他就偏偏不是个正常人[笑cry]

此外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就随便想想就能找到——


诺【北欧没有给老大吃的东西哦】

丹【哦!这样的话我就请你们吃吧!不用担心!】

冰【……你也差不多该意识到对丹说反话是没用的了】

大概是没人拿他有办法的吧,嗯,诺和冰除了吐槽也没别的办法了[笑cry]

所以说丹丹他就是个直线思维,他不会理解到你话里有话的那一层的。

这也就是说——丹丹对于对方和他说的所有话都是从·字·面·上·理·解·的。包括被说【讨厌】的时候的反应。

这一点可以从他和冰的很多对话上体现,之前有愚人节


冰【就是讨厌你这种地方】

丹【呜哇——呜哇——呜哇——QAQ】

冰【其实也不是讨厌啦……今天是愚人节不是吗】

所以虽然实际上是被爱着的,但是丹丹仍旧把冰冰口中的的【讨厌】当真了

然后最近(前几天)的例子有


冰【我最不想和丹谈话了】

丹【(惊慌)呜哇!怎么了!我做了什么坏事了吗!?】

冰【……也不是啦,但就不想和你谈话】

丹【(开心)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来谈话嘛!】

( ˊ• ω • ˋ)你没发现这对话有点无果吗?感觉丹丹永远都接收不到对方想要传达给他的东西,如果不是直接当着他的面指出的话。还有下面那格——


丹【诶——原来你也会有交朋友的烦恼啊——】

冰【……烦死了

是不是不敏锐到我都要抹泪了?!真的要抹泪了啦!?丹丹!!(敲头)

这样也就绕回了我们的题目——对于(本家)丁诺来说HE最大的阻碍就是丹丹的不敏锐。

因为一旦丹丹察觉到了诺的心情,他一定必定肯定会做一些什么表示的。像他这样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性格,又是个行动派,肯定不会放任不管的。

收税就是最好最好最好的例子。

我假定现在看我写的东西的各位都已经看过收税了(没看过的右转黑塔六季第八话慢走不送)(虽然我是更愿意你们去看本家漫画啦,但是由于没有靠谱的汉化你们还是去看八话吧……)

收税隐喻了丁诺的一般相处模式——一个默默不说出口,一个要过很久才能发现对方的心意。这句话我在之前的分析里面讲过,但是没有仔细解释。

丹丹对于诺家的状况第一反应就是要不要我送你一套房子——因为丹丹十分在乎亲友的安危,他只是一直都没有意识到亲友家居然是这样的状况而已。而最后诺的终极感情表现(x)之后,丹丹大吼着【啊啊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啊!!】难道看不出他的用情所在吗?

而之前没有任何表示是因为他没有意识到

那么,丁诺现在的相处模式也是一样的。无论诺多少次暗示我们应该有进一步的关系,只是“暗示”对丹丹是没有作用的,如前面所说,他需要别人直白地给他指出来(题外话:这个梗从古至今有很多很多很多丁诺画手画过)

不清楚我在说什么?丹对他和大亲友现在的状态是很满意的,而诺并没有。用我亲友的话说从诺吃醋的地方就能看出来了,还有那一次又一次提到的【单方面亲友】梗……诺并没有讨厌丹丹,这已经被本家直接证实了,那又为什么【不是亲友】呢?最近Jump+更新上诺的简介再次提到了这个梗(大意)【对方还是一口一个亲友,虽然有点惊讶但是习惯了哦~】习惯了哦……我倒是希望noruru你真的能够把他当亲友,唉这样就一切problem solved了我也不用心塞了好好去萌友情向,何苦啊本家你折磨迷妹好玩吗

而丹丹却仍旧没有意识到诺对他的感情,直到哪天有人直接和他说【你亲友这是喜欢你呢!】为止……他都不会完全意识到的吧。

这个人的头脑反应已经让我捉急到想跳窗了(喂)

你们是不是在想这种情况下丁诺怎么有可能HE呢?!不要担心,可能还是有的。如我开头所说,这有多种影响因素。

一、丹丹对诺比他对谁都了解

我之前一直都没讲丹对诺的时候的敏锐程度而一直只是在讲冰和芬(故意的)然后我们现在就来分析一下——丹丹对诺的理解程度。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丁诺/丹冰相处的对比


诺吐槽丹丹的例子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我就放本家画的第一个北欧漫画。

诺【东西是不错,但是卖东西的老大好烦。】

丹【是—吗!】

然而在冰冰的情况下——

冰【我不要参加】

丹【!?!为啥!!!】

冰【我不会说的】

丹【是你讨厌大哥吗?!!】

冰【所以不要这么说了,不要就是不要】

丹【呜哇啊啊啊啊!抱歉呐!!抱歉呐ice!!!】

……看出区别了吗?

对,丹在对冰的时候一点点被讨厌的迹象就会非常着急,而面对诺的嫌弃/拆台言语却总是用【是吗!】【嘿嘿嘿~】【哟大亲友!】之类的言语回应……(以上分别来自制造好东西,Fantasia和跨冰)

这说明了什么?为什么丹丹不着急诺会讨厌他?是因为他不在乎诺吗?这肯定不可能,所以只剩下了一个选项——

他知道诺没有讨厌他,这只是亲友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

丹在面对诺的时候变得比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机智了许多,我猜这大概是多年锻炼的结果(x)总之他·是·可·以·看·穿·诺·部·分·想·表·达·的·意·思·的,有时候甚至可以看穿对方的心情。

比如说在Fantasia里面……

【老大,我有点怕生所以想走了】

【哦~?所以说你就是想和我两个人一起——(被掐)】

【咳……呜……哇哈哈哈~诺你真是害羞啊~】

真·是·害·羞·啊

而且他居然看出来诺的下面那层意思了【就是想和我两个人一起】

他看出来了。他!看!出!来!了!

丹先生你别忽然变机智,我都要害羞死了⁄(⁄ ⁄•⁄ω⁄•⁄ ⁄)⁄

还有那个被我提了几百遍的梗……

【你怎么不问问我寂不寂寞?】

【你在说什么呐~我们一直在一起啊~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啦~】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啦!

……每当这种令人害羞的时刻我都在怀疑丹丹你的迟钝究竟是不是一个巨大的谎言。

然而更为合理的解释是,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由于没有默契他并不能感知到很多话里有话的言语,但在面对诺(这个他最熟悉的人)的时候他已经能看穿很多了。

二、自古就有人(Memo)说【催促表白,情敌/分离是关键。】

在丹和诺还在一起的时候,丹丹潜意识里就已经把诺对他的感情(还有他的存在)当做了理所应当,所以也不会更加深入思考这一切的意义。

然而muriyari分离了整整一百年(你们得习惯我的用词方式,muriyari=1814)你难道不会看到noruru对你的重要性?那些书信里面真的没有99%都是情书?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doge]丹先生不要装了我知道你对亲友的感情与众不同,不要再强调你是大男人了。

大家是不是舒爽了很多?(舒爽个头,不是还是没有HE

这样就有很多种情况了,比如——

他们可能一直都在装。

你们还记得芬当初那句【总之丹桑和诺君是非常好的朋友。应该……大概。】←大!概!芬这么敏锐……鬼知道他们私底下已经进行到什么地步了?然而我们的丹先生在他在乎的北区成员面前还是要维护他(总是被noruru损伤)的面子,诺也就只能忍着他一声声的亲友【x】

再比如——

又不是说大亲友就不能谈恋爱。

在丹丹眼中男人间的所有感情=大亲友的感情,无论亲过嘴还是上过床(?)都是大亲友的感情!因为他是大男人!对吧!大!男!人!!!![doge]

又比如——

在某次酒醉后的丁马克和诺威先生(比如Drama CD之后扛回家那次)进行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行动,事后两人只能装什么都没发生但还是顺其自然了……[doge]【脑补丹丹脸红尴尬的样子】【欢迎拜访いちず获取更多脑洞】

再比如——

……

好了!接下来你们自己脑补!!!就没我什么事了!!!

这篇完了!!!我怎么写了这么长!!!!快累死了!!!!!


还没做作业

评论(30)
热度(72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