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想重新写

同人写手问卷

 

打了TAG,因为里面节选了几篇自己没发出来过的文……嗯……因为感觉坑着就不会再填了,所以节选一下发出来给你们感受一下【根本不对】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秒:还是丁诺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Memo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丹:明亮 阳光 饱和度高(?)热情

 

诺:冷淡 沉默 (眼睛)深邃平静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目前手上有的就只有…….

 

一个叫丁马克的金发少年成天围着自己打转。他叫嚷着要做大哥,带着阳光般的招牌笑容与怎么都用不完的活力从船头蹦到船尾。像个笨蛋一样无论什么时候都冲到最前面,受了伤最后嗷嗷叫着让自己处理伤口。嗯,是个笨蛋。充满朝气的热血笨蛋。

 

但就是那个笨蛋的笑容,散发着恍若信仰的光芒。

 

嗯这段?

 

(还是就原来这段好了感觉确实,好对啊【喂!)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丁马克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多余的心绪来理清脑袋里的一团乱麻——每次提笔想给诺威写些什么就觉得自己的思绪越来越混乱不清。更不要提南方那个银毛的混蛋天天吵嚷着要找他打架——哦该死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就和我真的在意一样。还有瑞典的那个混蛋国王提出的斯堪的纳维亚主义——微笑着说出「我们是兄弟啊」这种话,背后的想法可瞒不过我的眼睛——他锐利的眼神就像在用瑞典人的方式嘲笑着衰败的北欧之王,让人看着就想上去揍一顿。那会儿贝瓦尔德为了那个可笑的联盟居然还发出了对抗普鲁士人的援兵——就像我一个人不能解决他一样。

 

    但结果第二次真的输了啊,没有了贝瓦尔德的帮助。真是无比讽刺。丹/麦人脸上划过一个自嘲的弧度。伸手让月光漏过指缝,伸出手却什么都抓不到的感觉真是糟糕啊。一阵阵的不安却充盈着丁马克的心脏,蔓延到全身各处。那一瞬间丁马克似乎看到了诺威的身影,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他的脸。大概是烧糊涂了吧。丁马克闷闷地想道,随即被昏沉的梦境吞没。

 

    到那个时候都无法确定的对你的感情,似乎是越来越强烈地缠绕在心间,每一次都引发着不可抑制的绞痛。到那时丁马克终于明白武力和占有并不是一切的解决办法,但他不知道怎么样把这些事告诉诺威——他仍旧无法把心里的想法完整地表达成书信,实际上他几乎都不能确定诺威愿不愿意再次接纳他的任性——诺威的心中还能有多少位置剩下给他呢?就算说千百遍对不起也不能消释的过错,即使对方没有在意,造成的影响却是永远的。到后来他也不再试图给诺威写信,与其说写不出不如说是不敢——无所畏惧的粗线条老大遇到诺威的事情却忽然地慌乱起来,曾经自己一直相信着身后永远会有诺威的支持——而现在他已经无法如此自信。害怕着任何的举动都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他已经负担不起再一次把诺威亲手丢掉了。也许。

 


 

 

 

6.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从来反反复复修改就没有满意的东西好吗………………

 

 

 

7.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我喷了(你)

 


 

北欧清晨的空气纯粹透彻,阳光透过浅浅的雾气泼洒在街道上,四周静谧无声。

 

诺威是在这样的早晨醒来的。

 

——实际上,这无比反常——休息日一觉睡到中午对于嗜睡的诺威来说应该是很正常的事。

 

【……咖啡】桌上的马克杯是空的,诺威皱了皱眉——就算是冷的也比没有好。略微有点不爽,诺威揉揉眼睛翻身起床,毕竟对于一个挪/威人来说咖啡要比睡眠更重要。

 

白色睡衣无比随意地搭在身上,诺威走下楼准备煮咖啡,却没在厨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哦,好吧。诺威才想起来,有个喧闹的家伙出差参加会议去了——大概是关于德国和他们那座愚蠢的桥——还是什么,反正和自己没关系。

 

这大概能够解释为什么早上起来没有一杯热咖啡在床头等着诺威,以及为什么他会睡得不安稳——虽然诺威不太愿意承认这点。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咖啡的香味慢慢在厨房氤氲开来,培根和鸡蛋在锅里滋滋地响着,散发出诱人的味道。诺威心不在焉地铲着他的早饭,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大概是还没睡醒吧。走到桌前坐下,诺威看到桌上不知什么时候放着了一盘曲奇,下面压了一张纸条。

 

【诺!我昨天下午刚烤的☆这两天的份都在这啦】

 


 

……说得好像你的曲奇是我的必需品一样。诺威感到有点儿恼火。抬眼去看那盘曲奇。

 

曲奇上的糖霜反射出的每一缕光线在诺威的眼里就是一个微笑着的小太阳。

 

啊——笨蛋。好不容易有一个似乎清静一点的周末可不能轻易地被一盘甜得发腻的丹麦曲奇毁了,心下想着诺威默默地把一块曲奇衔进了嘴里。

 


 

你们不懂,我特别爽,特别爽。

 

这一整段就是为了加粗的那句话写的。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丁马克!!】

 


 

明明看不到颜色的,但是诺威却看到了红色正一层层地从丁马克的腹部渲染开来,直到诺威的整个世界都被染成触目惊心的红。

 


 

【不……不要……丁马克!看着我!】

 


 

红色刺得诺威的眼睛直想流泪,诺威不停地眨着眼睛以保持清醒。

 

丁马克的嘴唇颤抖着,但是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诺威无论怎么听都听不到他发出的微弱的声音。可是那双眼睛啊——留着无限不舍和眷恋的眼睛啊——

 


 

那双眼睛里已经没有星光了。

 


 

没发过,设定是诺威看不到颜色。嗯,然后阿丹死了(根本没关系啊!!)

 

所以说恶趣味……我只是想让诺的世界被染上恋人的血而已(你闭嘴)

 

感觉有点羞耻啊……

 


 

 

 

10.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啊……角色啊……我文里真的有除了他们之外的角色?(滚)

 

嗯……没有啊……确实……

 

↑以上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哈!哈!哈!

 

让我来好好回答一下这道题(搓手)

 

第一篇的话就发丢失之宝吧——虽然根本不是第一篇,是2013年写的。

 

啥?第一篇是啥?我才不给你看呢?我才小学六年级的暑假?你想看吗真的?

 

才不给你看呢☆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我答应了在你身边直到最后。即使我们再次见面,你早已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即使你的眼睛染上了别人的颜色,即使你忘却了一切,即使你从来看着的不是我。

 

即使暴风雨即将来临,即使宝物在暴雨中流离失所。

 

但我还是要在你身边,还是会在你身边。身在泥潭,挣扎着下陷。早已沦陷。因为你是你。

 

因为我还保有着,对那时牵着我的手说出那样承诺的你的,全部思念。

 


 

最后一篇的话……算是没发出来吧。

 


 

虽然诺威在极力无视这个事实,但是80%的空余时间他总是和丁马克腻在一起。有时候丁马克就干脆直接叫着亲友出现在诺威的家门口——就和上个星期一样,不请自来地呆上整个假期。诺威已经数不清到底有几个圣诞和夏休期他们是一起度过的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如果这很困扰你的话,你为什么不直接把他赶出去呢】妖精这么和诺威说,虽然诺威确定有一秒他看到了妖精脸上闪过的偷笑。

 

下次一定把他赶出去,诺威一直都这么想的,下次他来的时候肯定把他赶出去。

 

但是每次他最后还是发现自己抱着一袋甘草糖和丁马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视着丁马克眼巴巴的眼神。

 


 

变化。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年6月刚入坑的时候所有的印象就是【啊,丁马克老是被打好好玩哦】←我当时是literally的小学生,勿喷【【

 

然后被把我带入坑的那个人影响,CP观大致是丁→诺→冰这样

 

后来7月多看了几篇历史向的就很讨厌丁马克,因为你懂的嘛那时候的历史向都是渣男丹+贤惠诺的文,然后很看不下去啊觉得丁马克你怎么能这样(丁马克先生表示很无辜同人脑补着怎么就到我身上来了)

 

再后来初一初二的时候又多看了很多很多文,大致成型的CP观变成了丁←诺←冰(大致)其实类似丁诺+冰,但是我还是坚持认为诺付出的爱肯定要多于丹。虽然没有理由,当时只是被同人影响,但是我超坚持……

 

这也大概为了我以后的六年铺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迹吧……

 

后来变得越来越喜欢丁马克,然后大概在11年的时候CP向变成了丹中心,然后这个时候我还是没有完整确立的CP观(OTL)都是吃什么都可以的,但是心中还是有白月光(你不要再用这个词了我求你了)的……就是大家都得爱丁马克。这点好重要的(直到现在都好重要的)……嗯。

 

当时最喜欢的一句话【那个把铃兰放在阳光下的笨蛋】非常准确地描述了我心中的丁诺……一直到现在其实都是这样的(笑)所以直到现在我都非常,嗯,超级中意(也别用这个词了好吗)丹是诺的或者说热量源的设定……

 

那时候(一直到现在)隐隐觉得诺对丹是沉默却深远的爱,而丹对诺——用某诺厨的说法——就显得没那么有归属感。

 

然后12年的时候中考去了(x)而且也因为某种程度上失恋(x)了的关系没怎么萌萌萌,大概也就是刷刷文这样……而且那时候好多人都爬了啊(

 

2013年初认识了CP!【这很重要吗】【这很重要】

 

然后2013年算是(终于)入圈了吧,因为也出来了也有时间上网了,结果又被本家炸得……那时候算是个,怎么说呢,自己CP观立场没有特别坚定,但是还是有很明确的喜好的,丹中心党。站位大概是丁诺70%,其余丹相关30%的样子。然后其中幼女时期雷的那些CP也因为入圈变淡了,其实是想和大家搞好关系……茶。

 

2013年12月。咳。我相信我不说话你也懂我要说什么。

 

然后2014上半年我就完蛋了啊~具体怎么完蛋的我真的一点都不想说(x)因为我自己懂然后懂我的人大概也懂。大概是因为本身自己就没有太坚定自己的想法(虽然有想法)然后很容易就随波逐流了。五年啊!我萌了五年居然都没有坚定自己的想法,我也是拼得有点儿厉害。

 

当时的感觉就是成天就感觉超迷茫,觉得没有吃得很开心但是又感觉完全挑不出毛病,感觉自己完全无法反驳。我现在知道为啥迷茫了,那会儿我当然想不出自己的意见来,因为我接受的那些根本就不是属于我的意见。我已经萌了五年啊!我又不是干干净净的新人没有任何CP观可以被随意影响……事实证明,入坑一开始接触的CP观真的对以后影响超级大。

 

现在我也不会去反驳,不掐,妈妈我们不掐CP观。

 

不过5月6月的时候倒是给我有一点好处……我第一次发现本家的细节也是很好吃的。还有自己的产出是很必要的。

 

暑假与9月。暑假算是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路吧(其实六月就醒悟了)当时我讲过一句名言(?)【如果我被改变了,至少我还会意识到】不过还是比较颠簸的状态。

 

10月。没记错的话,10月16日。

 

……晚上。一个人。在翻。聊天记录。

 

然后我炸得整个世界都天翻地覆。真的。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炸!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以前【认为】的东西都是有官方支持的。你知道这是啥心情吗,这是爆炸的心情。

 

而且也是发现真相的心情。因为用这样的理论,所有的本家梗就一瞬间全都得到了解释,全都贯通了。就像,嗯,一道做了很久的数学题忽然一下子解出来了的心情一样。【本家的心思】就是那道题目的名字。那天想了所有能想到的本家梗,感觉没有一个不符合这个理论。

 

忽然感觉能看到本家的心,能看到本家想要表达的丁诺的样子。然后惊喜地发现那样的丁诺简直,太符合我喜好了。简直OTP一辈子。

 

然后有官方支持我就超级为所欲为了啊……你永远不能说我不对……我没法说你不对但是你不能说我不对……请给我证据!

 

然后下半年就整个丁诺魂重新燃烧……时隔三年终于又开始燃了……现在我CP站位其实只有两个,丁诺和丁诺冰,而且丁诺冰也是丁诺前提的……我整个黑塔真正最萌的CP也只有这两个。

 

说起来其实我去年下半年是给自己创造同萌的历程……说出自己的意见然后让大家都和我意见一样。其实我的目的也和,没区别啊~

 

但是其实我只是想找到观点相同的人一起炸而已。

 

以前我没有脑回路相同的同好——因为以前我根本没有脑回路啊!

 

我就跟在别人后面跑了五年都茫然不自知…………………………And that stops now.

 

B站的搬运我的宗旨才不是看什么东西人气高搬什么呢。我的空间就是我自己的喜好列表,只有我自己觉得棒的东西才会搬。人气?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爱看不看。懂我的人自然是懂我的←任性如Memo

 

本家真大手这个系列……当初也只是完全忍不住这样完美的真相没人知道,所以第一篇写的时候应该说还是非常地拘束的,尽量地斟词酌句。后来就变成了拉人入坑的利器(笑)到最近就干脆——我的想法就是这样的,爱看看不看滚。

 

然后下半年还有点很重要就是我进了推特(笑)第一次和找到了自己的世界一样……本家炸了和大家一起炸,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而且每次霓虹炸得飞起,这边都没什么动静……我的激情果然是比较偏霓虹那边)霓虹真是天使啊~霓虹妹的CP观大多数都十分地美味^q^更别说还认识了葱……找到了kuma桑,こさき老师这样的非常棒的作者……啊~飞起!

 

好像偏题了……嗯……扯太多……

 

大概我想说的就是这几年我的丁诺理解就是【一直跟着别人跑,好像有一点自己的想法了】→【被打碎,混乱迷茫】→【被重组,几乎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

 

讲了这么久还是没讲CP观?不要紧你去TAG搜本家真大手这五个字,暴露无遗(茶)

 


 


 

12.最喜欢的开头。

 

诺威不知道丁马克哪来的精力,三点半爬起来徒步去沙丘看日出。只是个沙漠露营,那个家伙就这么兴奋么? 

 

「来呀,诺。」丁马克笑着,满天星辰在他身后闪烁。在黑夜笼罩的沙漠下,那双蓝眼睛却格外明亮。 

 

真拿他没办法。诺威叹了口气,默默跟上,握住了丁马克伸过来的手。就像一直以来。 

 

 

 

13.最喜欢的结尾。

 

到站的时候诺威穿上大衣走进凛冽的寒风中。寒意如刀刮一样擦过他的脸,白雾飘散在空中,大雪安静地在身边飘落。
然后一个亮红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浑浊的白雾中笑容依旧刺眼而明亮。

【哟诺威!原来我们住在一个镇啊!今天怎么没有看到你啊?我可是把整个列车都找遍了——】
【…闭嘴】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还是那句,国设必须HE,架空基本BE。

 

因为国设必须幸福啊,架空不死一个还好玩吗?(你)

 

大……大概【【

 

 

 

15.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DENNOR IS MY LIFE!!!!!!!!!!!!!!!!!!!!!!!!!!!!!!!!!!!!!!!!!!!!!!!!!!!!!!!!!!!!!!!!!!!!!

 

DENNOR IS MY ULTIMATE DESTINY!!!!!!!!!!!!!!!!!!!!!!!!!!!!!!!!!!!!!!!!!!!

 

OTP FOREVER!!!!!!!!!!!!!!!!!!!!!!!!!!!!!!!!!!!!!!!!!!!!!!!!!!!!!!!!!!!!!!!!!!!!!!!!!!!!!!!

 

【亲爱的这是三句话

评论(1)
热度(14)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