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丁诺冰】零散分析集合

前言:

一直想好好再写一篇丁诺冰三人角色/关系的分析文,但是一直都没有契机(也没有特别合适的主题)总不能和以前那篇一样零零散散没有中心吧!结果我就忽然想到我其实以前在微博灵感突发的时候就发过很多分析,包括角色性格啊关系啊之类的,所以想着干脆在这里整理收集一下好了~


  • 内心深处小冰一定是明白哥哥们都是爱他的,所以【也不讨厌啊】只是他不太喜欢被诺当作小孩子调戏,也对丹的迟钝无神经没办法,所以表面上嫌弃哥哥们,但其实内心深处还是很依赖他们的❤

其实冰冰对芬也是挺没办法的,但是冰冰对典是真的超级信任啊❤觉得所有哥哥里面就这个还比较可靠哈哈哈哈哈在本家去年JUMP里面描写冰冰寂寞的那段,两次冰冰想到欧洲大陆(的哥哥们)的时候都想到了丹………(一个是明显是丹的那句“冰—最近好吗—”还有一个是丹丹的小头像)说明对冰冰来说丹确实是提供温暖的重要源头XD

冰冰心中的丹可能就是一种【虽然真的有点吵有点无神经有时让人无言以对但是还是很温暖的,想到就会微笑起来】的存在吧❤冰冰可能觉得丹很吵又很大条,但是潜意识里应该还是信任他的能力的………对他又有点无可奈何,但是时不时也觉得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太阳在身边还挺好的………对挪也一样,虽然苦恼于挪总是把自己当小孩子一样调戏,但是内心对哥哥还是非常依赖的………

冰冰不仅仅需要一个哥哥,他需要各种各样的哥哥,合在一起才能解除他的寂寞❤


  • 又看了一次2013年万圣节!!!好理解冰冰啊!!!最怕在一群不熟的人里面忽然变成目光中心了!!!宁愿大家都看不到我!!

然后如果有熟人在的话就会安心一点一直躲在熟人旁边……所以冰冰说【这都是丹的错】是因为如果他和哥哥们一起去会场,就不会被目光包围也不会被逼到走投无路一定要说故事了www

其实我在想象如果哥哥们和他一起去了会场!

怕生二人组应该都在旁边看着然后丹在那里大声说他家的恐怖故事吧wwwwww
所以“都是丹的错”呀wwww因为你内心里还是需要丹的呀需要丹来帮你应对这些麻烦的社交上的事情 冰冰好可爱 冰冰真的好可爱 冰冰 呜呜 


  • 丹和冰都是挺在意面子的,挪超随性。话说我又想起冰冰和丹都在试图否认自己迷路的事实了果然是丹带大的啊
    挪就一点都没所谓 迷路就迷路又没什么好丢脸的
    而且因为“老大是个笨蛋—”嘛 


  • (见下图)诶!不过我忽然想到啊!虽然有可能是为剧情推进服务,但是冰冰居然会想到给大家拍照片/w果然是我温暖可爱的小冰冰哇 冰冰有着noru的不思议和丹的温暖www



  • “ice是我们的小弟弟——bang(被砸头)”
    挪对丹大概是……就和本家说的那样,“因为丹麦也想做ice的哥哥而总是戳他,就算不是这样也经常有事没事地就欺负丹麦哟!”
    以护着ice为名义いびり,同时又觉得他怎么这么烦(又很可爱)而很想打他 


  • 我还在想丹和诺是怎么变成亲友的,他们相像的地方到底在哪里【x

    不是说亲友的话相像的部分比相反的部分多,恋人的话相反的部分比相像的部分多吗……

    丹和诺除了两个笨蛋哥哥熊孩子之外哪里像了……

    说白了,难道就是……暧昧系亲友?!(? 

  • 一开始本家把丹设定成【不会好好听别人讲话】【会绕到别人后面去】的自我意识爆炸的有无限野心的人【今天也离我的野望更近了一步!】
    我猜他大概是想拿丹和典聚聚做个对比吧……迟钝这个设定是一直都在,可爱
    到后来丹丹就变成更偏向【把不友好的言论都无视】的那方面了……
    可爱的烦,不经意的帅气❤

  • 同样是关(tiao)爱(xi)小冰,一脸坏笑的挪和一脸迷茫(?)的丹的对比太可爱了…………总之还是红豆三明治太可爱了…………
    我对红豆三明治的爱已经到了可以对路人喊:啊!这三个人怎么这么可爱!我要跳下去!的地步了………………


  • Turkish Abduction 1627年

天哪 我才去搜了那个冰冰差点被非洲海盗绑走的梗 我说本家你……你肯定是在搜索土冰吧!!!我就不信你不是在搜土冰!!!要不然怎么找到这个梗的嘛!!

1627年……原来是这么久以前的……原来是那个时候的冰冰啊……原来……我之前一直都想错,因为看到丹和英在打我以为是后来的事情……………………(梗源见下)


所以说本家那句“卷入了欧洲的事务”指的是这些吧……所以说大概就是说一开始冰冰诞生的时候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岛上并不是和北欧的大家在一起的……noru也没把ice“带回家”而是认了个弟弟(?)就把他放在岛上了……

丹和挪都在忙着干什么啊(忙着打架)都不去看看他,就去看看他嘛(´;ω;`)毕竟讲道理他们也是一个联盟下的啊
忙着打架的笨蛋哥哥们 不理你们了

所以说在noru的破房子里面冰冰也是不在的(。)
又联想起芬说的“直到18世纪之前都没怎么见过他”……

所以难道说在卷入欧洲的事务之前冰冰就一直一个人待在岛上?!?!?!?!本家你狠…… 

之前一直都忙着打架不去看弟弟 也是难怪丹和挪要怀疑冰冰一个人待着很寂寞了……(13万圣和Fantasia)你们活该!!!!! 真是的 本家不画那个之前我还一直都以为丹和挪是好哥哥的OHO忙着打架不管弟弟!!!让弟弟一个人在没人的岛上猜哥哥长什么样!!!!! 

但是思考了一下觉得丹挪好可爱 一直忙着打架 然后noru日常吐槽吐槽丹丹 一直都是亲友是同盟是伙伴 在这样的关系中两个人慢慢长大 啊本家真是天使 这样理解历史真的太好了


  • 丹在我心中真的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完的。

从本家已有的直接说出来的设定上来看,曾经的好胜莽夫,现在安定下来种起了草(?)大条直爽,有趣的大哥,会无视别人表现出的不友好。
隐藏在剧情中的设定,骄傲逞强,百分百的行动派(不多加思考的那种)乐观大度(不记仇)对别人细腻的情感变化(你猜我在说谁)比较迟钝,但是又会用自己的直线脑回路理解最后倒还能自圆其说。
我总觉得(现代)丹有点大智若愚的感觉,看起来没头没脑直来直去的,但是真的心如明镜,对人对事都很成熟,看得很开呢。也许是过去见的太多,才造就了这个乐呵呵的笨蛋大哥吧。

【然而问题来了,这样的一个大哥对诺到底是什么态度。(10分)】

我口中的大智若愚可能和你们理解的不太一样,不是“看穿了装笨蛋”而是“用他笨蛋的方式看穿了”。我觉得丹未必懂那些细枝末节的拐弯抹角的东西,他只是用他习惯的直来直去的思维方式理解事情,不斤斤计较,宽容待人,乐观待事,生活得快乐就行。Hygge啊//////////////// 


  • 在我看来控制欲和占有欲是不一样的东西,丹丹一直都是挺喜欢掌控大局的一个人…………………

我一定要好好声明一下这点……丹丹从来没有把谁看做是自己的东西,他最差的情况只是很喜欢控制别人而已(。 

在卡尔马时期的丹心里,大家应该都听他这个大哥的话(根据本家)他只是不擅长倾听比较一根筋又莽撞又有掌控欲而已………典芬家出是因为受不了那样的性格,不是因为被剥夺了自由。【掌控欲】和【占有欲】是完全不同的性格。所以我倒是觉得说丹丹占有欲和不是自己的东西就想获得是不对的……………他又不是小孩子。当然控制欲这种东西他是一直有就对了……………只是现代他的成熟把那些都淡化了。

丹丹有很强的掌控大局……?的欲望。就算是现代也是,只不过现在他是想用社交手段控制局面的走向罢了wwww个人觉得丹丹只是要面子,支配欲和掌控欲是衍生产物,而卡尔马丹只是把这些方面给放大了——就是这样罢了。现在的丹对他最重要的肯定是北欧的大家啊。

我从来没有试图洗白丹丹什么,完全按照本家塑造的性格来,无论他被定义为好还是坏我都觉得他最有魅力。所以上次看到那条说“为什么粉反派就要洗白他”感觉很有道理,我喜欢的就是这个角色,他就是这样的,而我爱着他的全部。


  • 觉得发现了丹丹真谛(x)他和KY最大的区别就是KY是不分场合说话,而丹丹只是不擅长体察细节,大势他还是感觉得到的,而且特别积极乐观,像个小太阳一样w

丹丹本来其实就不是个说话会考虑其他人想法的人,因为性格大条又直来直去,所以很多时候会让身边的人都哭笑不得。

不过我觉得北欧的大家都已经习惯他这样了,大家都知道他只是脑子不擅长转细节的弯,所以没人会怪他不细腻,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个细腻的人呀。

而且说实话,丹丹虽然迟钝说的话也神经大条,但是大家也都看得出他完全是出于热心,说的话也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就像是阳光一样的存在……

说真的,我上哪再去找一个丹丹来,像他那么笨蛋还得有千百年积淀下来的气场的大哥,再到哪去找一个来/////


  • 这人怎么这么可爱………我受不了了………………这人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这人怎么这么可爱……………………………………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可爱到昏古七………………可爱到停止呼吸…………………

    越看他那句话越可爱………
    “对不起呐!对不起呐ice!我是个坏兄弟啊—!让你寂寞了!”(日文念更可爱)

    【冰冰:“忽然干什么啊 不要做这么像小孩子的事啦”】

丹丹每次都这样道歉让人一点都生气不起来啊

他经常大爆哭 超级emotional 跳来跳去的 情绪也跳来跳去的…………和我一样…………
他的脑子里装的都是北欧的大家…………啊…………大哥…………
既然这么迟钝,又是怎么总是怀疑身边的人(ice)讨厌他的呢…………
难道是因为一直都太迟钝了所以被人讨厌多了后天形成的条件反射?(这太虐

怎么想他真的都超可爱的完全真情实意的热心肠

平常不多想 很迟钝 但是一旦意识到了就是真真切切的感到难过感到抱歉情感爆发
一被提醒“没老婆不寂寞吗”第一个想的不是自己寂不寂寞 而是“大家一定都很寂寞啊!”
无私这个词太大而且不适合他,丹他只是纯粹的无限热情吧
那种 太阳一般散发着光和热的热情
真心实意地关心在乎着身边重要的人,大概是情感能量太多无处投放了吧。

其实我能感受到这样的感觉,只不过我是把情感全部往内心塞,他是把情感全部向外发散吧……


TBC(大概)

评论(9)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