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Memo 3.0

不知道为什么 感觉已经到了需要写一个formal声明的程度了


是的我曾经是个丹挪shipper

先是个因为不了解原著所以同人倾向很重的shipper

再是个因为发现原著很可爱所以力争在原著里发现爱情向痕迹的shipper

无论哪种 都还是个shipper


所以在分析里也曾经极力把evidence挑到只剩下对cp向的理论有帮助的部分

写出很多distorted theory

因为被小粉丝大亲友认可甚至到了觉得自己的cp观才是公认的真理的程度(不过说起来,至少在霓虹腐向丁诺圈……丁诺+冰圈……典芬圈【等等】确实我曾经的看法是完全的主流)

但是后来自己也发现自己的错误

所谓强扭的理论说不通

因为越接近原著 越离开同人 越能站在客观的角度全面地审视每一个角色

之前我只对丹那么做,因为我是那么爱他

既然我能够完全客观地思考丹的性格(包括他的长处弱点一切关于他的部分,因为这些都是他呀)那我为什么不能这样思考丁诺冰三个人的关系?

不带偏见不带CP滤镜地来看的丁诺冰才是我们最可爱的这三个人呀

然后从那时候开始我成为了一个友情向

力争追求完全不带腐向滤镜的 最真实最全面最立体的他们

我觉得这才是作为一个角色厨/作品厨的真谛吧


所以现在的我 吃少数好吃的腐向 只是不把它当做在原著世界里真实存在的

就像alternate universe,或者同人们的原创作品

之所以写这么多 只是想提醒大家

无论同人(特别是腐向同人)怎么光彩夺目 都必须要记住

这不是原作中的他们

这不是他们


说喜欢谁谁之前,也得先弄清楚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吧?

评论(1)
热度(15)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