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浅析原作基础上丁诺感情的发展史

前(fei)言(hua):

今天翻着本家忽然又有了一个了不得的epiphany,搞得我一瞬间又跳回dennor大坑了……只是到现在还没找到人来审判我的观点所以急需写出来让大家评价一下合理性。

就是看到洋妞在翻译本家muriyari那句话的时候用了【I love the development of Denmark and Norway after they are separated by force.】

我擅自给理解成了【我喜欢丹麦和挪威的关系在被强行拆散之后的发展

发展!!发展啊同志们!!!发展是有变化的啊!!!←

然后就开始各种脑补,忽然就想出了一个可以解开我好多个默默思考好久的谜团的理论……我之前就一直很困惑!本家给的梗一会儿笨蛋亲友一会儿超级暧昧到底是要怎么样!

有时候也是比较佩服自己的发散思维。【x】

怕下面分析太烦没人愿意看,所以先把总结写在前面:

丁诺两人在1814之前还一直都是直率纯·亲友关系(双方都是纯·亲友)而在分离期间丹给noru的那些信让noru发现自己对丹并不是完全的亲友感情(产生了连自己也弄不清的牵绊),而丹对noru也有了朦朦胧胧自己也说不懂的感情(比如他觉察出了大亲友好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又无法说明白到底是什么感觉)

信息量很大对吧!!I know. 而且看起来总觉得【这和你以前说的都不一样啊!!!】【最爱推翻自己的理论·Memo】【因为没人来推翻我的理论我真的好无聊啊!!!】【因为我觉得我之前把所有时代混在一起分析的方法是错误的!!!】

所以来看看我为什么这么说吧(如果觉得我说得哪里不对请一定要指正> <)

P.S. 这次的分析基本全部依赖于对原文二人关系的体会/猜测,包含大量对于梗和漫画的咬文嚼字。由于是猜测,所以并不是全部准确,不同意请千万要来和我说。


1. 前期(丹挪联盟时期/青少年-1814)

忙着打仗不去找弟弟的笨蛋哥哥/收税/跨冰/炮舰战争】

在丹挪联盟的时候,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是十分直爽的。完全不暧昧,也完全不隐藏,有什么说什么。挪会关心丹,丹也会直接对noru表达出自己的情绪。虽然打打闹闹但是互相在意互相帮助的关系,亲友感十足,并且牢不可破。

比如说笨蛋哥哥这一格:


打打闹闹,开开玩笑,完完全全的一对亲友啊。

再比如说跨冰:


“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这种直白的关心,现代noru何时说出口过。


“魔法言语什么的听都没听说过……”看后面那张noru着急的样子。你能想象现代的noru对丹这么直白地表现在意吗?

就连收税也是:


noru是第一次话这么多吧?也是他唯一一次一口气表达这么多感情吧?完全没有磕磕绊绊,完全没有躲躲藏藏,想要对对方表达的感情就全部直白地说出口了。现代的noru对丹是绝对做不到这一点的吧?


而丹这边也是。直接大爆哭,毫无遮拦,没有“noru你真是害羞啊”的半调戏,也没有打马虎眼掩盖过去,他直接就扑过去大哭失声了。

现代的丹,就像我以前说过的(后文也会有分析)只会对冰和芬有如此直接的感情表现了。他对诺多了很多成熟与收敛,而诺对他多了很多模糊不清的暗示

海上封锁线(1814前夕):


看这两个人是多么亲友!战友!互相帮助互相照顾!肩并肩!side by side!站在一起对抗那边的眉毛

丹送不过去粮食,他恐慌的表情把对noru的在意表达得淋漓尽致。对noru的那个称呼也是妙不可言——“相棒”可以表示【伙伴,同事,partner】等各种意思……那时候的丹和挪是一直站在一起的。

这张图特别重要是因为它刚好发生在1814前夕,他们很明显还是站在一起的同伴。而如下文即将说到的,1814之后的丹挪就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感觉了。

↓↓↓

2. 中期(1814时期)

【披风/情书/“被强制拆散后他们的发展(动向)”】

这个时候的丹挪关系处在变化中,毕竟不再生活在一起了。

本家画的这段时间的丹挪其实应该只有一张——

(只是根据面部/衣装推测的本家并没有说这是什么时候的图……推上有人猜这是第一次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战争的服装)(关于这场战争的科普讲讲太絮叨,总之就是(在瑞挪联盟期间)典聚聚为了拉拢丹丹所以在这场战争中帮助了他,所以猜测这张图是noru去帮助丹丹的时候)←仅为猜测!


从这张图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关系和之前所有的时候都不一样——有一种不再是肩并肩的感觉。两个人都表情凝重,特别是丹。我们可以推断他们此时的心情应该都十分复杂。虽然他们仍旧在意对方但是和过去的【战友】【伙伴】的关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但其实这还不是重点,因为毕竟只是【推测】并不能作为什么证据。接下来的两句才是重磅。


“虽然漫画里看起来挪/威对丹/麦没什么兴趣,但那个时代他们总是互相帮助,感觉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

“后来在大国压迫下挪威离开了丹/麦,丹/麦从四面八方寄去幼稚的书信撒娇,挪/威的好感度微妙下降了就是后话了。”

再加上本家后面说的那句“很喜欢丹/麦和挪/威在被迫分离之后的发展(动向)

本家对于丹挪之前关系的描绘和他说的话基本吻合,挪对丹“看起来没什么兴趣”但“在那个时代”总是“互相帮助”,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就像我前面讨论过的,在联盟期间他们对互相的关心都非常直白,虽然平时会拌嘴诺会时不时毒舌丹,但是他们有什么说什么,根本什么都不隐藏。

但是后来呢?为什么要说“在那个时代”和“后话”?“好感度微妙下降”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曾经困惑了我很久,然而我现在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也许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好感度下降呢?也许是“亲友度”下降了呢?本家前面那句一直都在说他们的“朋友关系”有多么好多么亲密,而后面一句紧接着的就是“好感度下降”,是不是就意味着noru不再能把丹当做亲友了呢?甚至是不是有可能,诺因为看了丹那些【估计是神烦的】信件而心烦意乱,觉得他怎么这么烦的同时又在距离感的思念中产生了微妙的有别于亲友的感情了呢?

可能有人会问了,你怎么知道就不是真·字面意义上的好感下降了呢?挪也可能是忽然觉得丹实在太烦太讨厌,不想再和他做亲友了呀?但是即使是在现代,在大部分感情表现都隐藏的情况下,挪对丹的在意也贯穿几乎所有他们的相处片段里。

这样的感情表现一直都存在,但有别于前期的是,它们变得非常非常隐晦,如果不仔细体会几乎完全察觉不到。这又是为什么呢?

↓↓↓

3. 后期(现代)

【各个Event(10,11圣诞,11,13万圣,11愚人节)Drama CD,Fantasia/粉纸……etc】

长期的分离使得他们不再那么容易地向对方吐露心声。与之前一直都黏在一起的大亲友时光不同,分离让他们沉静下来好好思考了自己和对方的关系还有对方对自己的意义。

对于noru来说,他也许意识到了自己对老大的心情不仅仅是普通的【亲友】觉得自己再也无法仅仅把他当做【亲友】看待了。关于这点的例子之前已经说过很多很多了——

比如本家那句【丹麦认为挪威也把他当做亲友,但其实……】

还有粉纸的吃醋



看丹跑到多一字那边诺完全就是一脸黑线,除了吃醋我真的没有第二种解释方式了……

再比如Fantasia的时候noru一直躲着默默听老大和多一字他们交际,最后冒出来第一句话就是【老大。我挺怕生的,我们走吧。】

还有Drama CD最后noru把醉酒丹拖回家的那句……【老大……笨蛋。喝太多了。】在丹醒着的时候现代noru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只有在对方晕乎乎的时候才会有这么一丁点感情表现的noru啊……

对于丹来说,他也许感觉到了noru与之前的不同,却不知道该怎么对待,所以仍旧把对方当做亲友,心底里却还有一些疑惑,潜意识里甚至也开始作出【我是不是也喜欢noru】的反应……只不过是碍于大男人的面子不好表达感情[doge]

当然我基本可以确定这家伙的意识层面绝对没有清醒认知到这一点,但是从他偶尔时不时表现的笨蛋撩(生造词:虽然笨蛋但是还是很撩)来看,这个人的潜意识绝对是已经意识到对noru的感情变化了。你看他1814之前什么时候撩过noru了????嗯?????

而现在???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啊!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啊!】【∑……老大好烦……】

把noru都弄得惊了一秒,丁马克先生你还真是非常厉害非常会撩呢。在他心中noru大概就是完全的自己人,是完全令人安心的他最了解的存在,但其实他了解的只是那个还把他当做亲友看待的noru而已……

而且丹对诺的态度也是比以前不直爽,虽然说确实成熟了很多。

按照以前收税的套路来说,在noru终于忍不住问【你怎么不问问我】的时候,丹应该是【啊啊!!对不起啊noru!!!之前没有想到你只是因为我觉得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啊!!!要原谅我啊!!!】←这样的吧?而不是笑着说那么一句暧昧的【我们一直在一起啊】这种笨蛋撩才对吧?还有Fantasia那句【诺真是害羞啊~】也是同理……

丹作为一个有什么说什么有什么做什么的人,从他对冰的过度感情表现看出他待人处事直爽的态度其实也没有改变多少,只对诺这么表现就说明他潜意识里对诺的感情已经在改变了……不是吗?

再给你们一些现代暧昧感满满的例子:




↑看noru被吓到一样的表情——【∑诶?老大……吗?】

诺看到丹来非常惊讶啊?还是说心底里默默的惊喜呢?黄油漫画的丹挪也真的非常暧昧,简直是溢了满屏的暧昧气息……


↑日文版的是健康land的推特发的不能转所以转一个英文版的

这张也真的是超级暧昧啊,你看noru的眼神和小红晕……【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笨蛋】暧昧啊,暧昧啊,暧昧啊,暧昧的气息啊——!


就连团子都充满了暧昧。


↑这张我就不再解释了/////扭什么头,你扭什么头呢noru酱❤


我就戳戳你不说话。就戳戳你不说话。


牵小手压轴。


总结:

看本家丹挪的关系要分时期看,1814前期和1814后期他们的相处模式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虽然也有可能是两人本身个性的成熟)再加上对本家说1814的那两句话的解读——1814前后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是有一些微妙区别的。大概就是联盟时期=大亲友现代时期=隐晦暧昧吧。

果然1814是对丹挪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历史事件啊,也是百谈不厌。

由于这篇脑补的成分比较重,具体的情况还是要各位自己看本家慢慢感受


最后默默地吼一句:

分离带给人无穷可能性啊!!!!!!!!!!!

评论(21)
热度(52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