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漏れ日

你们的笨蛋Memo
APH北欧 丹领 丁诺冰
Steven Universe/TAWOG-Darwin
微博@你似乎认识这个ID
主页比较乱 阅览产出请移步子博【红豆馅的三明治】
因为简介迷之消失了而且又不记得自己原来是怎么写的所以懒得再写一遍了的我
然后顺便改了下名字 不要不认识我了
个人介绍见微博置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6056143392734#_0

《瞳の住人》(丁诺,短,FIN)

会在他的眼睛里的。虽然就算会看着很多东西,但是诺一直都在丹心底里的。是最令人安心的,没有了就会手足无措的存在。丹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noru对他的重要性,因为没有仔细想过这种事,大概会是“这还用问吗!你是我的大亲友啊!”一般的反应吧……自己对丹的重要性诺他一定也是知道的。这么多年的牵绊和默契了。

清遥:

《瞳の住人》

☆ Denmark X Norway

☆ 非常短,文力复健ing……_(:3」∠)_

☆ BGM:L'Arc~en~Ciel(彩虹乐队)——瞳の住人(由于网易云音乐的版权保护,这里只能放B站上的现场版了…希望搭配BGM食用~)



    眼睛有些刺痛感。就好似有细小的砂砾揉在其中一样。

    起初只是一边,等到意识到严重性的时候,两只眼睛都已经被这种异物感所占据了。

    诺威尝试过许多方法:用手揉,用风吹,甚至用清水冲洗…但都没能起到什么效果。

    索性也就随它去了。

    毕竟这一点小毛病在他漫长的、漫长的人生之中算不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这些微的疼痛,与他在历史的长河中所经历过的那些伤痛相比,又是那么地不值一提。

    或许过一阵子就好了。


    可是,他好像估计错误了。眼睛的疼痛感非但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好转,反而愈发地严重了起来。

    ……直到最近,似乎连视物都开始变得模糊了起来。——多亏了他平时就一副睡眠不足、眼神迷离的样子,暂时也没有被旁人觉出什么异样。

    但是,这感觉还真是令人不快。

    眨眼,甩头,用力摁压太阳穴。但模糊感依然挥之不去。

    诺威焦躁地揉了一把眼睛。这一举动终于引起了前面的人的注意。

    “怎么了,诺?眼睛进沙子了吗?”

    站在瞭望台前端的人回过头来,在海风和烈阳的关照下而微微晒黑的脸上还带着信心满满的笑容,看上去简直像个船长一样威风凛凛。

    丁马克认真地看着他,眼中透着关切和探寻。北国短暂的夏天啊,太阳和大海都带上了难得的灿烂气息。在一片失焦的世界中,丁马克炽烈的金发反射着太阳的光芒,湛蓝的眼睛仿佛将整片波光粼粼的海都包裹进去了一样。光影转换的一瞬间,诺威就在那片海中清晰地看到了自己映射其中的身影。

    “诺?”

    ……他淡淡地移开了视线。“没什么。”揉着眼睛的手顺势遮在眼前,“阳光太刺眼了而已。”他轻声仿佛心不在焉一般地回答。

    对方于是也就放心地笑着转回了头:“哈哈哈原来没事吗?亲友还真是大惊小怪呢……”他又继续和身边的将领们交谈起来,是在商讨下一场战役的策略。在他的身后,诺威悄悄地把视线转回到他的背影上。

    真奇怪啊。明明周遭的人物、风景、色彩都如同难以对焦的拙劣画片,为什么只有那个家伙,始终固执地保持着清晰。

    为什么呢?

    诺威又使劲眨了一下眼睛——明知道,这个样子除了眼泪,不能把任何东西从这双眼中驱赶出来。

    明知道的。



    诺威睁开眼睛。

    伏案而眠的姿势让他感到肩膀僵硬。

    清冷的冬夜,四周只有渐暗的炉火和明灭不定的孤灯。

    没有阳光,没有风。就连耳畔隐约传来的涛声,也不是哥本哈根有的旋律。

    ——距离上次见到那个家伙已经超过1095天,为什么他的影像还会出现在眼前呢?

    简直就如同残留在视网膜上的顽固污渍一样。

    眼睛里的不适感依然没有消失,却也没有了再加重的迹象。

    眼瞳中那不知名的异物仿佛在里面扎了根,久而久之,生长到了大有要与这付躯体同化的趋势。

    ——听说,海底的砂砾进入贝母之中,贝母受到这异物的刺痛,却不得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将其包覆。日复一日,接纳它、打磨它,因为累积了无数的疼痛,才最终形成了珍珠。

    诺威不着边际地想。

    闯入我瞳中的不速之客啊,如果你无法替我消弭这份痛苦,那你能否收起刺人的棱角,成为我眼中的一枚珍珠呢?

    或许那样,我也将衷心地允许你,成为我瞳中的住客。



    “诺威桑?”

    ?耳边传来的好像是提诺的声音。他回过神来,正好看见站在投影仪前的丁马克叉着腰看着自己,一脸气鼓鼓的好笑表情。

    “真是的,诺!你怎么能在‘北欧家装会议’这么重要的场合上走神呢?”丁马克不满地直敲面前的会议圆桌,努力做出的一本正经却怎么看都夸张得可笑,“还是在我发表方案的时候!明明贝瓦尔德发言的时候你都在听的!!可恶!难道我的设计就比不上那家伙吗?!!”

    无辜中枪的贝瓦尔德似乎早已习惯了丁马克的无故开火,只是淡定地抿了一口咖啡。提诺倒是变了一副如临大敌的神情——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神经紧张的。一旁的艾斯兰则是习以为常的堵上了耳朵。

    “…决定了!为了让大亲友感受到丹麦家装的魅力,老大我要亲自为你设计一套房子。完全丹麦设计、丹麦涂料、丹麦家具!绝对—绝对比你以往见过的房子都要好上一万倍!……”

    啊啊,真是自说自话的自大白痴。令人头痛。

    “不需要。”诺威掐了掐鼻梁,直截了当地拒绝。

    “……所以说,诺…啊咧?诶诶诶?!!!”丁马克瞬间像是遭到嫌弃的大型犬,双眼可怜巴巴地盯着诺威。那架势,简直像是下一秒就要拿着设计图扑上来。


    要送他一套房子。这话在很久以前也曾在他口中听到过。那时的他们境遇艰难,左支右绌。自己更是过着几近食不果腹、屋不蔽雨的生活。

    可是丁马克说要给他盖一座大房子。他这么说着的时候,两只明亮的蓝眼睛就这样热切地望着自己。那双眼里有大海、有晴空。自己倒映其中的身影就被包裹在这一片温暖的色彩之中,就像置身于不会褪色的夏日阳光中一样。

    就像……现在一样。

    诺威看着对面的丁马克紧盯着他,还想拼命说服他的样子。心中的一角突然松动了一下,埋藏着的、困扰着他许久的答案就这样冒出头来。


    是啊,不需要房子。

    我只想…住在你的眼睛里。



    fin.


==============================

作者有话说:

★ 爬遍各个墙头的懒癌末期患者居然又动笔了,写的还是丁诺,这个CP还真是有神奇的魔力w~不知不觉又写了单相思(?)的诺,感觉很对不起他呢_(:3」∠)_……本家的漫画里,诺总是看着丹呢,虽然在对方看向自己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转开视线w这篇文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

★ 关于文名和梗:来源于L团的名曲《瞳の住人》。个人认为这首真的可以说是L团最温暖,最浪漫的一首曲子了。这么美的词曲到底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啊……(迷妹你够)衷心希望各位能够配合BGM和歌词食用。“想住在你的眼睛里”这大概是诺最大胆的告白了吧w。

★ 脑内还有好多梗例如《Mary Poppins》paro的丁诺冰等等但是就是懒得动手啊懒癌果然是没救的算了各位就当没看见这句话吧

评论(2)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漏れ日 | Powered by LOFTER